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快穿】拯救那些凄美动人的爱(ji)情

  ——快穿文,主喻黄,穿插其他CP,详见脑洞兼目录

  ——第一篇:双花

  ——娱乐圈paro   ABO

  
  第四章

  
  浅灰色的窗帘静静地垂立在落地窗边,清晨的日辉穿过玻璃进去屋内,在白色木地板上温柔地镀上一层暖色,窗外万里无云,阳光正好。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靠坐在病床上的男人如狂风骤雨般的心情。

  果然如他所料,昨晚的事并不是小演员下药借机上位这么简单,孙哲平盯着屏幕上的数据,双手快速敲打着键盘。

  从昨晚两点开始,公司的数据库就开始受到攻击,起初只是频繁的小打小闹,被防火墙自行处理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攻击越发凶猛,公司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而他那时刚好被摆了一道,失去了联系。公司突发意外,总裁无故失踪,失职的罪名已在所难免。接着,第二天他就会被爆出潜规则的丑闻,虽然他并不在乎外面的风言风语,却不代表董事会不在乎,连累公司形象严重受损,再加上失职之过,他的这个位置怕是坐不久了。不过好在意外发生,他才能像现在这样着手统筹全局弥补问题,然后调查根源,和某些人算账。

  他工作得太专注,连敲门声都没有听见,直到喻文州走到他面前,他才发觉。

  “怎么样?”孙哲平停下问。

  喻文州递给他一张纸:“这是你的血检报告,确定了和我捡到的那瓶药是同一种,是黑市上最新流通的一款专门用来刺激alpha激素的药物。”

  孙哲平接过来扫视了一遍,问:“事情查的如何了?”

  “我仔细查过了,并没有其他的什么不对。”喻文州道,“下药的主意是经纪人自己想出来的,也没有发现他和其他的人联系过,排除受人指使的可能。”

  “但,一定不是巧合。”孙哲平肯定道。

  “嗯。”喻文州点头,两件事情的时间点卡的太准,任谁都不会认为是碰巧。

  孙哲平看看屏幕上的数据分析,伸手揉两下太阳穴,忽然问:“昨晚的那个人呢?”

  “在隔壁病房,他中的药太猛,比你晚醒两个小时,这是他的检查报告。”喻文州知道他是指张佳乐,于是一边说一边从文件夹里取出另一张报告单给他。

  孙哲平接过来草草扫一眼,看见“暂时标记”四个字,暗自庆幸当时没有完全失去理智。

  将报告单还给喻文州,孙哲平重新看起电脑,这个事情虽然无疾而终,但并不会影响什么,反正总归逃不过与攻击公司的黑客有关,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喻文州见他停止话题开始工作,也就不多停留,便将报告单收好准备给张佳乐送过去。等他刚握住门把手,却听见背后道:“只要他不要得寸进尺,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他。”

  他闻言回头看过去,孙哲平眉头微皱,双眼依然紧盯着电脑屏幕,他答应了一声,出门走向隔壁。

  
  “你没事?”

  “……真的没事。”

  “你确定你真的没事,有事就说出来,千万别想不开!”

  “我真的没事,你都问了我快一个小时了,你就不烦吗……”

  “不烦。”

  “我烦!!”

  张佳乐一头倒会床上,无力地用胳膊挡住眼睛,“祖宗我求你消停会儿吧,我真的没事,要是有事我还能在这里和你争论这种无聊的问题吗?”

  “我是关心你!怕你把事自己扛着。”黄少天诚恳道,“说真的,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一定唔……”

  张佳乐捂住他的嘴,“哥,我求你了,一会儿检查报告就过来了,你要是不信就去看报告,不要再问我了。”

  黄少天挣开他的手,担忧地看着他,心中还是有些忐忑。他其实更担心地是张佳乐会想不开,毕竟和一个陌生人,还是个男的发生关系,即使知道是意外,应该还是多少会有些不好的情绪的吧。没错,他习惯性地还是以前的世界观来看问题。

  但张佳乐作为土著,心里倒是没多苦恼,毕竟这个世界里,AO受信息素影响,擦枪走火是常有的事,作为一个O,注定身不由己。所以他反而很庆幸没有被永久标记,自己依然是自由身,不用遵守法律与那位结婚,现在只等拿到检查报告,溜之大吉。

  空气重新归为平静,弄得黄少天有些不耐,他刚想说些什么,机械女声骤然在脑海中响起:“提示:张佳乐对孙哲平的好感度为40,属于中等正常,孙哲平对张佳乐好感度为34,属于低等正常。完毕。”

  “啊?”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张佳乐被他那声吸引过去,坐起来疑惑道:“怎么了?”
  “哦,没什么……我去开门。”黄少天意识到是系统,打了个哈哈,刚巧敲门声响起,他借势走到门口,躲开了张佳乐的追问。

  “抱歉,打扰了。”黄少天打开门,正迎上喻文州礼貌而又疏离的脸,嘴角的笑容像是计算好了一样,多一分太过热情,少一分又过于冷淡,连目光温和地直视着他,却再多不出一丝其他感情。

  装腔作势,黄少天不爽地腹诽,这个世界ooc得太厉害了。嘴上却不咸不淡地说,“没事,进来吧。”

  喻文州走到离床边一米的距离站定,张佳乐靠坐在床上看着他。在张佳乐刚醒时,他就来看望过,并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所以张佳乐大概也能猜到他此番怕是代表某人前来和他谈谈。

  但喻文州却没有开门见山地说出自己的目的,而是将报告单递给他:“张先生您好,这是您的检查报告,请您过目,如果有什么疑问,我可以为您叫来医生详谈。”

  “谢谢,不用客气,你坐着吧。”张佳乐接过来,招呼他坐在椅子上,减轻自己的压迫感,然后才开始仔细研究手上的东西。确定了是“暂时标记”,他整个人瞬间轻松了不少,便对喻文州摆摆手道:“还有什么事你直说吧,我等一会就会办出院手续离开了。”

  “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您安排车离开。”喻文州贴心地说。

  张佳乐果断拒绝,他不想和那位有什么牵扯,便指着黄少天道:“不用了,我助理来开着车,我让他送我回去就好。”

  “那好。”喻文州没有坚持,他取出一份文件递给张佳乐道,“这是一份协议请您过目。”

  “这是什么意思?”张佳乐看着封面上“协商协议合同”几个字,心中的怒气有些燃起的趋势。

  “我们有一家公司专攻娱乐圈相关行业,想邀请您加入,公司会根据您的意愿,专门为您未来发展制定相应的规划,如果您担心原公司合同的问题,我们也可以为您赔偿违约金。”喻文州委婉地解释,“如果您没有加入的意愿,我们公司也愿意与贵公司合作,以便您未来发展。”

  张佳乐不语,他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就不问出来自取其辱了。但是他本来就并不是很在意昨晚的事,只当被狗咬了,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之前看那位大佬的意思,也是想大事化小,正中他下怀,这样就够了。可是现在,虽然知道这合同是人家大佬给的封口费,但他心里还是很怒,这跟卖身求荣有什么区别!许是接触娱乐圈还不深,还没有被金钱腐蚀,他有一种浓浓的自己被侮辱了的感觉。

  “不用了。”啪的一声,他合上合同,冷漠地还回去,“替我谢谢你家总裁,我不需要他的补偿,我也不会纠缠不清,请他放心。”

  喻文州见他神色坚定,也就不再客套,把合同收起,说完一声“打扰了”就直接离开了,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说,弄得张佳乐一腔怒火只能自己慢慢消化,连个发泄口都没有。

  这个人不按套路来,张佳乐在心里默默吐槽,难道他不应该再坚持两下甚至对我冷嘲热讽,直到逼得我怒吼出声,才愤然离开吗……等等,最近受那个狗血剧本影响太严重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喻文州回到孙哲平的病房,病床上的小桌被推到一边,桌上放着合好的笔记本电脑,床上已没了人影,他坐在沙发上等了片刻,孙哲平衣冠整洁地从外面走进来,手机端着一杯咖啡。

  “公司的事情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孙哲平拿着笔记本和咖啡放到茶几上,自己坐到沙发上道,“两个小时以后会总部开会,你回去时记得帮我把U盘里的材料打印几份。”

  “好。”喻文州将茶几上的U盘装好,把手中合同放下,道,“那位张先生没答应。”

  “谁?”孙哲平愣了下,才想起他说的是谁。他拿起合同,随意翻了翻,“他什么意思?”

  “他不需要补偿,只希望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喻文州道。

  “哦?”孙哲平有些意外,“你确定他靠谱?”

  喻文州知道他是下意识向阴谋论那方面想了,毕竟那种事后敲诈的例子不少,便替张佳乐解释道:“看着不假,我给他合同时,他看起来很生气,可能是觉得自己被侮辱了吧。”

  “这样……你最近随时注意他的动向,有什么不对就告诉我。”孙哲平道,“对了,他叫张什么?”

  “张佳乐,xx公司签约歌手。”喻文州拿出早已备好的资料拿给他,“这是详细资料。”

  
  同一时间的隔壁病房,空气安静地沉淀着。

  黄少天在两人交谈时一直在回味系统给的提示,连喻文州离开都没发觉。

  虽说躲过了最凶险的一劫,但两人的好感度实在太低,黄少天忧虑地想。而他们现在也还只是陌生人的关系,要提高好感度简直任重道远,必须刚办法让他们多有交集……

  “提示:张佳乐对孙哲平的好感度为28,属于厌恶,特此警报。孙哲平对张佳乐的好感度为42,属于中度正常。完毕。”

  ……what?!

  刚才发生了什么,怎么回事!!!

  这好感度也太不稳定了吧!!!

  “你发什么愣呢,我们该走了。”张佳乐从浴室出来见他还是那个样子,伸手在他眼前晃晃。

  黄少天猛然回神,表情险些没绷住要吐血,他连忙点头,顺便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们现在去哪儿。”他问。

  “回酒店,下午该去剧组拍戏了,回去准备一下。”

  “那昨晚的事不查了?”

  “就是要去剧组查!”
  
  
  
  
  努力填坑!!

评论 ( 9 )
热度 ( 7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