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双花】关于潜与被潜(十一)

  ——娱乐圈轻松爽文

  ——双CP喻黄双花

  ——ooc,私设多
  
  前情目录
  
  
  第十一章:大概心智加一起不超过八岁吧【如何逼疯一个佛系经纪人
  
  
  
  
  黄少天在床上辗转反侧。
  明天谈好投资,他就要正式开始连轴转,找影视公司首先是个问题。
  从进了影视圈起,黄少天的事业生涯顺畅得宛如开了挂。没成绩时,受魏琛的庇护,尽管有人瞧不起他,也不敢明着为难,可能有背后使绊子的,不过似乎从来没成功过。有了好的平台与环境,他的导演天赋发挥至极致,此后,谁敢质疑他的能力,直接作品和奖项甩到脸上,任何人都再蹦不出半个不字。
  请他的人哪敢让他劳心杂七杂八的事,在剧组,他掌握最大的话语权与控制权,同时,自有人在光辉背后充当工蚁,默默完善大动作下的细节,为被创造出的灵魂精修躯壳。虽说没吃过猪肉好歹见过猪跑,不过细思下来,他对剧组具体的分工安排仅了解个大概,怕是难以面面俱到。
  张佳乐一回来,就见硬赖在他这儿说要好好休息的某人,正撑在墙边玩倒立,两颊憋的泛红。
  “干嘛呢?”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保持着姿势,费力道:“让血液流到脑子里,便于思,考咳……”一句话说完,气也放的差不多,他赶忙憋住,脸颊撑得圆鼓鼓的。
  张佳乐放下东西过去,蹲在他身旁,看他憋的浑身抖动,连鼓起的脸皮也控制不住起伏,觉得甚是有趣,伸手戳一戳他的腮帮子,凉凉道:“嗯,看出来了,用来逃避现实效果挺好。”
  “啊呼……”黄少天泄气似的一歪,倒在地上,死猪不怕开水烫地喘着。
  张佳乐悠悠踱回沙发旁若无其事地坐下,仿佛自己很无辜。
  在地上瘫一会儿,黄少天慢悠悠爬起来,从沙发边倒下去,软趴趴躺在张佳乐背后,“第一次觉得等待的时间如此漫长。”
  “回去睡一觉,明天眨眼就到了。”张佳乐鼓捣手里的东西,随口敷衍道。
  黄少天侧身,故意戳他腰上的痒痒肉报复,“这么着急赶我走干嘛,你一个单身狗又不用急着会情郎……”
  张佳乐敏感地一抖,转身打掉他作怪的手,直接塞块东西堵住他的嘴。
  黄少天只觉嘴里略苦,轻轻一咬,一股甜腻的酒香涌入口腔,苦味中和,两者相融,产生奇妙的反应,呼吸间满是香甜的气息。
  “唔好次……”黄少天干脆钻过去爬到张佳乐身旁,“是你代言的巧克力吗,之前不是拍过广告了吗,怎么又来?”
  张佳乐善意地提醒同是单身狗的他,明天是七夕节,并特地着重强调“单,身,狗”三个字。
  来啊,互相伤害呀。
  “庸俗!”被怼的黄少天不见丝毫窘迫,一拍腿,铿锵道:“正所谓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像我这种干大事的人怎么可能拘泥于这些情啊爱啊什么的。改变世界,载入史册,卫冕艺术殿堂才是我的追求,你个演员好赖也算半拉艺术家,对得起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吗!”
  这一番义正言辞的言论深深鞭策到张佳乐心灵深处,他激动到面色扭曲,双手颤抖,似乎灵魂已经得到了升华,嗯……绝不是因为死抓着快被抢走巧克力。
  僵持之间,张佳乐猝然脸色一变,暗道:“糟了!”
  黄少天一惊,皱眉询问,同时双手不忘继续用力。
  “我忽然想起……”张佳乐面露惊恐之色,似乎受到极大的惊吓,呼吸也急促起来,引得黄少天竟真的紧张起来,手下一松。
  大意了!
  “我忽然想起来……狗吃巧克力会有生命危险呀!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给你叫救护车?”张佳乐担忧地盯着他,说话时尾音略微哽咽,言语间蕴含的关切实在令人动容。如果不是巧克力被抢走,黄少天简直要生平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物种!
  “张佳乐,老子信了你的邪!!!”
  
  经纪人谈好广告的其他事项,才带着助理匆匆赶回酒店,进门就见两人衣衫不整在地上瘫着,一个面泛潮红喘着粗气,一个发丝微乱,露出半截腰肢。经纪人见怪不怪,打发石化的助理去休息,自己径直进屋,顺手把新拟的合同搁桌上。
  两人起身拍拍灰,理理衣服,恶狠狠地瞪着对方。三秒后,张佳乐翻个白眼,率先坐回沙发,黄少天对着他的背影快速地竖了根极不文雅的手指。
  围观的经纪人扶额。
  这两人一个新锐导演,一个大咖演员,都是青年才俊,年轻有为,也不知道是不是负负得正的原理,私底下凑到一起就犯二,跟幼儿园没毕业似的,加在一块儿心智不超过八岁。
  张佳乐挽起袖子,大概试图挽救自己的形象,表明自己和黄少天并不是物以类聚,他自然而优雅地拿起合同,修长纤细的手指比纸张还白皙,充满磁性的声音道:“这是新拟的合同?”要不说怎么是专业的,胸腔发声说来就来。
  您再怎么端着也改变不了什么的……经纪人心里默默吐槽,入行多年,他早已练就内心再波涛汹涌,面上依旧波澜不惊的技能,“我根据黄导之前说的,找人做了些修改。”
  “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从一旁凑过来坐下,拿起另一份翻看。
  空气静静流动,唯有纸张翩跹而落的偶然声响,像蝴蝶扇动雪白的翅膀,两人静静地坐着认真翻阅,经纪人莫名生出一股子岁月静好的滋味,他咂吧一下嘴,不禁心里感叹,这才是该有的形象啊!
  “挺好挺好,差不多就这样了。”黄少天一开口就憋不住心里的高兴劲儿,整个人立刻活泛起来,经纪人只能默默在现实中幻灭,“毕竟不能一上来就狮子大开口,万一把吓跑大佬怎么办,后面不够再慢慢加,就不怕他撤资了。”
  心里的大石总算落下,他向后一躺倒在沙发,不顾形象地伸个长长的懒腰,就看见经纪人一脸复杂地看自己,懒懒问道:“怎么啦?”
  经纪人纠结一阵,措辞后道:“我只是觉得……如果你演那种三无男性角色,一定能收获很多女粉丝。”
  
  *三无:无口,无表情,无心。
  
  “我也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我天生就是做导演的料,我做演员一定照样混的风生水起。”黄少天坐直身子,像在记者招待会一样神色肃然道,“但是我长这么帅,当演员容易被限制戏路,况且抢了某人风头就不好了。”
  经纪人:……
  张佳乐:呵呵。
  这大概就是一本正经地装x吧。
  
  张佳乐懒得搭理他,看完合同觉得挺靠谱,表示自己没什么意见。
  黄少天兴奋建议:“不如我们出去搓一顿庆祝一下!”
  张佳乐果断拒绝,并提醒他最近注意一下形象,万一忍不住又喝了酒……被记者拍到就不好了。
  经纪人对昨晚心有余悸,好心提醒:“可以叫到房间里吃,这家酒店的粤菜挺不错的。”
  黄少天向粤菜妥协。
  
  酒店顾客多,一个小时过去,饿得黄少天用看肘子的眼神盯着张佳乐半天,侍者才慢慢悠悠带着一推车食物过来,并成功被黄少天饿狼般冒着绿光的威视吓到。他紧张地摆盘上桌,努力坚守职业操守,确定没有其他需要后,赶忙一溜烟儿出门,才想起来自己忘了要签名,遗憾地离开。
  黄少天迫不及待入座,发好筷子,立即开动。
  大概因为上菜太晚,酒店送了瓶红酒,张佳乐起开闻闻,觉得还不错,斟一杯问黄少天:“要吗?”
  “不不不不,还是别了,我最近都不想再碰酒了。”黄少天拨浪鼓式摇头。
  
  酒足饭饱,黄少天嘴闲下来,就很想说些什么,“说来这次还多亏了你。”黄少天道,“你说不定是真的是转运了,喝醉还能……”
  “呵咳咳咳——”
  黄少天眨眨眼,识趣禁言。
  张佳乐淡定解释:“菜有点辣。”一点都不心虚。
  影帝级的演技不是盖的,在经纪人探究的扫视下,张佳乐端的是一派随和慈祥的姿态,老母亲一般一脸宠溺地替他夹菜:“来,我记得你不是最爱吃了吗,多吃点。”
  经纪人霎时鸡皮疙瘩起一身,不觉仔细看眼碗里的菜,忽然想起毒死白雪公主的毒苹果,他沉默片刻,得出结论:“这好像是生姜……”
  “……”
  
  
  郑轩一直是个凡事很随缘的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佛系。虽然莫名其妙地混入了讲究的娱乐圈,但也丝毫不妨碍他贯彻自己的人生信条。
  想接广告?可以。你让我找谁谈我就找谁谈,反正不管哪家公司,我都不一定能给你谈拢。
  想演戏?可以。我手里本子就这几个,虽然多是别人挑剩的,但是你也可以选择演或者不演呀。不满意你自己找,反正剧组要不要你是导演决定的,又不是我决定的。不要你只能说明你自己能力不行,回去再练练吧,年轻人。
  想换经纪人?可以。但是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去找老板呀,我这儿有老板电话,需要吗?
  因此他在业界的评价非常两极化,被他带的混不下去的觉得他不负责任,被他培养完在圈里过的如鱼得水的特别感激他。顺便说一句,这些人多是转行做了经纪人的,被他带完个人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又积累了大量人脉,最后混的比还他好。
  于是喻文州转行后果断找上了他。
  喻文州是个自主性很强的人,刚来的时候郑轩特别开心,这么省心的人他还是第一次来见,什么事都自己来,完全不求助他。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一开始喻文州还会报备一下自己的活动,他随口答应,让自己做主,喻文州了然。
  最后发展成喻文州干了什么接了什么戏人在哪儿他都不知道了。
  顶着老板的怒火,他冒着冷汗一问三不知,成功把老板气笑了。老板表示,你要是想辞职明说就好,这样干拿着工资不做事地耗,会不会太缺德?
  他本想打个电话以证清白,结果打过去是空号……终于,在他的再三保证下,老板决定再给他次机会。
  本来他的口头禅是随便都行呵呵哒,从那之后就只剩下压力山大……
  一物降一物,郑轩觉得记几上辈子一定是喻文州他儿子,欺师灭祖不肖子孙那种,不然为什么他好日子悠哉过着,喻文州一来就终结了。
  还是最流氓地被自愿终结的!
  
  当郑轩接到喻文州主动打来的电话时,简直激动得热泪盈眶,“哥,你终于想起来还有我这么个经纪人了……”
  “我最近要接新戏,想麻烦你帮我去谈谈。”
  “不麻烦不麻烦,你可千万别觉得麻烦我,越麻烦越好……”郑轩已经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电话那头笑了一下,郑轩莫名毛骨悚然,有点想挂电话,便道:“把联系方式发给我,就好……”
  压力山大啊!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