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黑道 囚禁(这只是背景不要想歪)(上)

↑↑↑咳,请原谅一个起名废的心酸……

给你的文,试着艾特下@有情何须瞒
╮(╯_╰)╭然并卵

背景:黑道 囚禁 相爱相杀 双向暗恋

放正文_(:з」∠)_

————————————————

  暗室里排气扇转动的机械声空响着。

  叶修坐在墙根,看着地上斑驳变换的光点,眼神涣散。

  排气窗口里射进的阳光是房里唯一的光源。

  他试着活动受伤的胳膊,引得腕上连接的铁链摩擦发出响动,在空荡的暗室里尤其明显。 除了身后的墙,其他地方都没入黑暗,像消失了一样,这屋子大得不着边界。

  嗯,他被囚禁了。

  被平日里最熟悉的手下打得半死不活,扔到一个连他都不知道是哪儿的鬼地方。为了防他逃跑,还谨慎地拿铁链把他拴在墙上。

  要跑也得知道这是哪儿啊……

  叶修揉揉发酸的眼睛,仰头靠墙。头顶的排气扇钻进来的几缕阳光在黑暗中化成闪烁的光柱,清晰地映出空中浮尘。细密的灰尘随着气流杂乱地飞舞,像虫子一样密密麻麻的,恶心地让人慎得慌。叶修的思绪也像这灰尘一样躁动着,他觉得自己急需一个爆发点,一个能让他把所有负能量都发泄出来的点。

  这个囚禁他的地方,玩的就是心理战。将人独立在一个充满未知的空间里,什么都不用布置,只需用黑暗遮盖住一切,就好了。

  人类的本能,本能地恐惧黑暗,本能地恐惧未知。饶是他这种心理强大的人,也架不住三天的本能折磨,再不来个人,他就真的要疯了。

  他咂咂嘴,觉得味道很寡淡。

  没人,来根烟也行呐……

  叶修伸了个懒腰,牵动着铁链发出一连串声响,他顺势枕上双臂,调整成最舒服的姿势,闭上眼小憩。铁链声骤停,周围寂静地有点可怕。

  没事就睡,睡醒发呆。在这个没有半点人气的地方,他这几天都是这么过来的。至于吃喝,那些家伙还不算太绝,右手边不远处有些足以果腹解渴的东西,但也只是果腹解渴而已。

  突然,从远处传来一种陌生的声音,似乎是靴子与地面碰撞发出的,在 排气扇轰鸣的掩盖下若隐若现。要不是声音渐行渐近,叶修都怀疑自己无聊出幻觉了。

  有人来了。

  距离拉进,声音也更好辨认,脚步声不紧不慢,很有节奏感。

  叶修有些兴奋。他睁开眼,果然看见远处有一颗移动的小光点,伴随着脚步声的节奏逐渐变大。

  不管是谁都好啊……

  光点变成光斑,愈发刺眼,隐约间能看见一道高大的身影晃动在中间。

  距离更加近了,明亮的暖色光芒照得叶修有些睁不开眼,他下意识地挡住双眼,只留指缝间钻出的光来适应。

  脚步声停在身前,叶修勉强放开手,抬头看向来人。

  “我靠!!!”

  叶修直接骂出了声。

  他以为自己在长时间的相处作对中,早就对这张让别人双腿打颤的脸免疫了,可在矿灯投射的出阴影下,他被吓的程度的确近乎于惊。

  谁来都好……除了他。

  韩文清将矿灯放在一旁,耀眼的光亮驱走了黑暗,连外面钻进的阳光都被吞噬,可除了叶修背后的墙,依然看不到其他尽头。

  韩文清目光扫过连着墙壁的锁链,静静地看着叶修,脸色丝毫未变。

  “呦,这不是老韩吗,怎么?”叶修向着韩文清晃动两下腕上的铐子,牵动着链子噼里啪啦响,他抬头直视韩文清的目光,“你是来幸灾乐祸的,还是想趁火打劫。”

  韩文清不回答,只是依然低头盯着叶修。叶修也不再说话,眼光直对着韩文清的双眼。

  两人目光交集,一时无话。

  “是你吗?”

  韩文清终是先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

  “呵,什么是不是……”叶修把胳膊搭在膝盖上,“我说不是,你信我吗?”

  韩文清不语。

  “再说,我的处境越糟,对你似乎越有利吧。”叶修道,“要不是知道你是个什么德行,我还真怀疑是你栽赃的呢。”

  韩文清皱眉沉思,“这么说,你不是卧底……”

  叶修闻言,莫名有些恼怒:“呵,那也不一定吧,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还不足为据不是吗?”

  “你……应该不会。”韩文清道。

  “应该……呵呵。”叶修低头把自己的脸埋进黑暗中,自嘲地笑了。

  就知道会是这样啊……

  他依然低着头没有看韩文清,撑在地上的左手暗暗握紧,语气冷漠:“应该的事多了,你作为手下应该听从老板的安排,我身为卧底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你我作为死敌就应该拔刀相向两看两厌。 而现在,你的死敌就在你面前任你宰割…… ”叶修抬头,“怎么样,要做你应该做的的事吗?韩,文,清。”

  韩文清面露迟疑,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

  其实叶修说完也后悔了,他倒不是真怕韩文清会怎么样,而是,两个人的身份立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本来就很让他尴尬了,再加上他又……他觉得自己刚才活像一个抓奸丈夫的已婚怨妇 。

  所以说,造成现在这个局面都是自己活该啊。

  两人都不说话,气氛再次降到了冰点。

  韩文清看着又把头低下去的叶修,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能说什么。他这次来是临时起意,单纯地想来看看,所以没什么事可提。过去的事,就更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他们虽为同一个人卖命,却一直是敌对状态,也就基本没有什么和谐一点的回忆。他们现在唯一能讨论的话题,似乎也就剩这次这事了……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韩文清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开口。

  “有烟吗?”

评论 ( 6 )
热度 ( 21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