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双花】关于潜与被潜(六)

——娱乐圈轻松爽文

——主双CP喻黄&双花

  其他人物或CP不一定

——ooc,私设多,慎入

  

  

为了表现魏琛对黄少天的拳拳父爱(大雾 以及娱乐圈老油条的设定,私设魏琛比黄少天大个十几岁的样子。

  

  第六章:如何把黄导撩到手【首先你得有一张好看的脸

  和黄少天一起漫步在校园中,喻文州的心情很复杂。

  根据他本来的计划,黄少天这次受到打击,一定会为挽回声誉奋力一搏。打听到他这次收的是一个同性题材的剧本,他惊叹于他出奇制胜的胆魄,同时又有些庆幸。这个敏感的剧本很难找到好演员,已经成熟的演员不会用自己的名誉和他冒险,以他的眼光又看不上其他的,自己就有机会了。跟在剧组里,是与他近距离接触最方便的办法,只要开个好头,之后的一切他都有自信。

  可是现在……计划果然赶不上变化。

  喻文州叹气。

  “对了,我现在要去选演员你有兴趣吗?”黄少天没有忘记正事。

  “选演员?黄导最近要拍新戏了?”适当的时候要装一装。

  “呃,你还是叫我黄少吧,黄导听起来怪怪的。”黄少天挠挠头。

  “好,黄少。”

  为什么同样的称呼从他嘴里说出来那么别扭呢?黄少天的表情不经意间有些微妙。

  一直看着他的喻文州自然没有错过,便顺势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叫你少天吧,你叫我文州就好。”称呼是拉进关系的第一步。

  “行啊,文州。”这样听着果然舒服多了,“我最近的确要拍一部新戏,还在筹备阶段,现在想先在学校看看,为正式试戏物色几个有潜力的新人,你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来。”

  “好,你一个人的话,说不定我去能帮帮忙。”喻文州当然巴不得加入,但不能表现出来。机会只有这么一次了,自己也要学会抓住机会啊。

  黄少天很开心,自己的眼光果然很好,新认识的这个喻文州长得帅有气质,温和有礼大方得体,还很会聊天,相处起来让人很舒服。不像平时的人只是和他假客套,唔,连张佳乐那货都经常说他烦,真的是认识那么多年的友谊呢?

  到教务处协商好一切,黄少天谢绝了学校的安排,只找了一个人带他们一起去表演系的形体教室。照他的说法,形体教室场地空间大,便于演员发挥,而且四周都有镜子,便于观察细节,还有……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这些试戏的真的是什么奇葩都有。”黄少天感叹,一副历经沧桑的表情。

  喻文州被他的样子逗笑,心中满是满足。希望这样的时间能够永远继续下去。

  黄少天在一旁也愈发感叹自己的好眼光。笑得真好看,交个长得好看的朋友就是养眼。他对张佳乐就没有这种感觉,不过可能是看得时间久了审美疲劳了。

  三人来到形体教室,介绍人先进去打招呼,留着黄少天和喻文州在门口等了会儿才进去。

  黄少天在圈内势头很胜,虽说之前受到的打击很大,但多亏于魏琛的努力调和,对他的名声没造成多大影响,在不明内幕的群众眼中他也只是失败了一次而已,所以他的到来还引起了挺大的轰动,毕竟对还未正式踏进娱乐圈的新人来说,他就是一个外挂一般的升天梯。

  他也没说什么,留着其他人围观,没有清场,主要也是怕有人有人多发怯的毛病,以前他就因此吃过亏。

  一切看上去一点都不正式。两个评委和几个老师靠在一侧墙的杆上,他们左右两侧墙边围满了围观群众。一号选手站在地板中间,看着黄少天背后镜中的自己以及映出的背后镜子中自己的背影,默默擦了把汗,心里满是卧槽。饶是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也没见过这种阵仗。

  “开始吧。”黄少天端起导演的架子,严肃道。

  喻文州在一旁饶有兴趣地围观,但注意力基本还是在黄少天的身上。第一次,他离他这么近,能清楚地看见黄少天微皱的眉头,看见他轻撇的嘴角,看见他不易被察觉的小表情。一瞬间,心中积攒和压抑多年的爱意与欲望轰然爆发。以前他只希望能真正站在黄少天身旁而不是只能远远地看着就好,让他默默地把所有情感深埋心底任时间将其腐烂掉。公众人物的名誉有多重要他知道,他不想因为自己给黄少天带来困扰。但现在当日思夜想的人真的变得触手可及时,他就想要变得贪得无厌了,他也是希望付出的感情可以得到回应的。即使这是条不归路,他也想试试。

  “哎?魏老……老师。”黄少天惊喜道,“你刚才去哪儿了,我还去找你了都没找到,他们说你请假了。对了,魏老老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的话看向门口,果然看见了被老师提醒后被迫熄烟一脸不爽的魏琛。

  “我来看看你小子又在给我整什么幺蛾子!”魏琛不耐烦地回答。长得好的人在哪里都耀眼,他一眼就注意到了一旁的喻文州,便问,“这是?”

  “我刚交的朋友,喻文州,做演员的,我让他来给我的试戏把把关。”黄少天解释。

  “魏老师你好,我叫喻文州,也是xx届导演系毕业的,说起来也是您的学生。”喻文州伸手道。

  “哦,难怪看你这么眼熟,确实有点印象。”魏琛礼貌地回握。但其实,他压根就不记得喻文州这个人,不过已经习惯性地客套。

  “文州你是导演系的啊,我还以为你条件这么好是表演系的呢,不然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黄少天意外地说。

  “可能我不太适合当导演吧,所以毕业后就做了演员。”

  “挺好挺好。”魏琛点头,“那个我有点事想单独和少天聊聊,你看要不,你先等等?”

  “当然没问题。”喻文州保持微笑。

  “那文州你先等等,我们说两句马上回来。”黄少天打声招呼,跟着魏琛出去。

  两人也没走远,就停在了走廊的窗边,上课时间楼道静悄悄的,空无一人。

  刚出来魏琛立刻叼根烟点上,“那人你哪儿认识的?”

  “就今天在学校刚认识的,我看和我同一届的就随便聊聊。”黄少天说。

  魏琛靠在窗边看着他,“你要记住教训,别光记吃不记打,这圈水深着呢,别总是心放那么大。”

  “嗯嗯,放心我明白的。”

  “你这次好好的来学校干嘛,刚才听你说来试戏的,试什么戏?”

  黄少天解释,“是这样的,我找了个挺不错的本打算把它拍出来,也算是挽救一下之前那事造成的损失。”

  魏琛拍拍他的肩,“行,不错,加油好好干。年轻人路还长着,挫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吸取教训,我不可能每次都帮到你,你也要学会自己面对这些事。”

  “放心,我懂,我可是你教出来的徒弟,怎么着也不会太让你丢人。”黄少天拍着胸脯保证。

  “你特么上次都让老子把人丢尽还好意思说!”魏琛骂着上手就朝黄少天的头扇了下,不过也没用多大劲。

  黄少天摸着头,“那次是意外,阴谋论这种东西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小人难防,我已经得到教训了,不可能再让人有机可乘了。”

  “行了行了,记住了就行,忙你的去吧。”魏琛催促道,“赶紧滚吧,没事别来烦我。”

  “有事尽管开口是吧,好的我明白,我走了再见魏老大!”黄少天迅速补充,并在魏琛动手前一溜烟逃走。

  “臭小子!”魏琛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吸口烟笑骂。

  

  

  全职pv出了,激动地我都来更新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文,我其实并没有忘记它,主要还是因为我写文有个毛病,就是隔一段时间再看之前的文就感觉各种不顺眼,然后就写不下去了_(:з」∠)_。

  不过这篇文也确实有些问题,脑洞还没完整就开始写了,当时光想着日更写的也有点赶,所以再想填的时候发现了很多需要修改补充的地方。

  现在决定要填了,以前的章节我都做了或多或少的修改,建议看过的小伙伴再回顾一下(不过估计你们把剧情也忘的差不多了)

  最后,谢谢支持(^_^) 

评论 ( 9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