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双花】关于潜与被潜(八)

  ——娱乐圈paro

  ——双CP喻黄双花

  ——ooc,私设多

  

  

  第八章:反正倒霉的都是他【一切孽缘的开始

  

  张佳乐透过车窗看着路旁一望无际的黑暗,心情复杂。通过玻璃反射的映像瞄了眼旁边终于正靠在喻文州肩上睡得正香的黄少天,顿生出天意弄人的感觉。天意弄人,他喝醉了,丢人的是他,黄少天喝醉了,丢人的还是他,还是当着同一个人的面,呵呵。感受到前排从后视镜不时投来的目光,张佳乐有一种想跳车逃走的冲动。


  下午,经过他和黄少天坚持不懈地威逼利诱,经纪人终于缴械投降,认命地帮他们筛选出有希望合作的投资商。


  “找声誉好的,没有什么不良黑历史的。”深谙娱乐圈黑暗的张佳乐如是说。


  经纪人了然,筛出去一大批人。


  “找智商比张佳乐低的。”不是很了解娱乐圈的黑暗但身为张佳乐损友的黄少天如是说。


  经纪人瀑布汗,瞄了下张佳乐。


  然后张佳乐就和黄少天打起来了。


  并没有,张佳乐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黄少天摸鼻子,他只是想缓和一下气氛。


  最后经过经纪人的不懈努力,最后剩下了几个应该比较靠谱的投资商,三人措好词,打算先把人约出来套套近乎再提投资的事,于是开始一个一个联系。


  有几个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打通了的都说忙没时间下次吧,严重打击了三人的士气,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还有一个人表示可以约出来聊聊,就在晚上,地点也定好了,在一家高档安全的私人会所,简直不要再贴心。


  经纪人也拍着两人的肩膀表示,就曾经打过交道的经历来看,此人为人十分正♂直,可以放心。


  事实证明,正倒是确实长得挺正的,但似乎不怎么直。


  在酒店时就已计划好,张佳乐在娱乐圈混得时间不短,也经历过不少风浪,已经适应了面对这种场景,所以主要工作是作说客和敬酒。黄少天对娱乐圈的虚与委蛇不怎么擅长,说话又具有连珠炮属性,杀伤力太强容易把人吓跑,且酒量张佳乐强些,就主要陪着喝酒和替张佳乐挡酒了。


  准备好一切,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些许到达,对方还没到,两人只能干等着。半个小时过去了,张佳乐打电话询问情况,结果与人接听,两人只好接着等。


  “要么他可能是耍我们放我们鸽子,要么就是给我们个下马威。”张佳乐分析,“不过娱乐圈重声誉,前者的可能性不大。”


  好在来时提前垫了点东西,两人不至于太饿,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小时,投资商终于姗姗来迟。


  套路一样的道歉交涉,但言行得体,一看就是长袖善舞的老手,让人不好太责备,不过他们也不敢责备,毕竟有求于人。


  来之前在电话里也暗示过要谈的事,心照不宣的三人却并没有急于说开,对方怎么想张佳乐不知道,他是抱着黄少天之前坑他的心态,先灌醉再说。


  安排得当,计划顺利,黄少天的酒量似乎与对方不相上下,两人都有些酒劲上头了,还没等保持清醒的张佳乐提起正事,问题就来了。


  醉酒的两人不知何时距离拉进了不少,投资商的手一个劲地往黄少天身上搭。可你搭个肩也就算了,男人嘛这种肢体接触还算正常,可往腰上搂算什么,搂就算了,还摸来摸去的又是怎么回事,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没有在意这些细节,但张佳乐总不能坐视不理。可他又不好做的太明显,只能一边赔笑着敬酒一边不动声色地把咸猪手拨开。谁知这投资商揩个油还挺坚持,张佳乐弄一次,他又搭回来,再拨一次,他再搭回来,最后张佳乐都用上力气把手打掉了,对方依然没有放弃,几轮下来,强压着怒气的张佳乐还没来得及爆发,投资商倒先气了。估计也是真醉了,连形象都不要了,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张佳乐也怒了,直接把杯子向对方脚下一摔,扶起黄少天头也不回地离开。


  “嗯?我们去哪儿?”被拉扯着的黄少天有点摸不清状况。


  “这次算我们倒霉,回去重新想办法吧。”张佳乐咬牙道,“你知不知道你险些就被潜规则了!”


  一路走到门口,迎面就碰见了孙哲平和喻文州。 


  “孙先生,这么巧,你也来吃饭。”张佳乐见到孙哲平还是忍不住觉得尴尬。


  孙哲平冷酷颔首。


  “你刚才说潜规则?”黄少天喝醉酒反射弧有点长,“谁要潜规则我!老子当了这么多年导演,从来只有我潜别人,哪儿轮得到别人潜我。”语气很是理直气壮。


  刚准备走上去打招呼的喻文州闻言一僵。


  孙哲平见状,上前一步对张佳乐道,“你朋友好像醉得很厉害,需要帮忙吗?”


  “谢谢,不用麻烦了,司机马上就到。”深知黄少天危险性的张佳乐自然不敢答应,完了还不忘补充,“我朋友喝醉了喜欢说胡话还望见谅。”算是勉强对黄少天的形象进行着补救。


  “没关系,我和少天也是朋友。”喻文州笑着上前,“前辈你好,我叫喻文州,和前辈是同一家公司的。”其实他刚才倒不是真相信黄少天潜过谁,只是乍得听见这话从那人嘴里说出来,一时有些不知道怎么反应。


  “你好。”张佳乐拿出平日社交时的姿态,笑容得体。如果忽略挂在他身上的黄少天的话就更好了。


  “潜规则……就是因为没潜过谁,才,才心痛啊!”黄少天努力站稳,一脸悲痛,“还没有来得及潜别人就要被潜了。”


  “你少说点话吧。”张佳乐压着声音提醒,如果不是因为当着另外两人的面,张佳乐很想把黄少天的嘴捂住,否则不知道他还会说出什么来。


  喻文州走上前扶住站得摇摇欲坠的黄少天,低头凑过去,“少天还认得出我是谁吗?”


  黄少天朦朦胧胧地抬头,眯着眼试着聚焦眼前闪烁的人影,分辨了一会才恍然道,“文州?”


  “嗯。”喻文州轻拿起黄少天的胳膊绕过自己的肩膀扶稳,转而对张佳乐道,“前辈,我们把少天扶到水池旁让他坐下吧。”


  张佳乐见黄少天的确与喻文州相识,看喻文州的样子应该关系挺好,也就没客气,应了一声后两人合力把黄少天挪过去。


  黄少天坐上去后晃晃悠悠的,看着好像随时都会跌进水里,喻文州就坐在他旁边,胳膊从背后环住黄少天,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张佳乐在一旁站着,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不自觉想起了刚才的潜规则事件。应该是自己太敏感了,张佳乐自我催眠。


  等了不一会,经纪人就开车来了,两人再合力把黄少天移到后座。


  “等等,你们慢着。”黄少天眉头深深皱起,“我觉得有些难呕……”


  后座惨不忍睹,至少绝对不可能再坐人了。


  正想着有什么理由能继续和黄少天待一起的喻文州瞬间惊喜,但面上还是得表现出担忧的样子,“现在……”


  “呃……”经纪人和张佳乐都有些愣。


  而始作俑者黄少天发泄爽了之后就有些昏昏欲睡地靠在喻文州身上碎碎念,“我都说了等等的有点难受……”。


  “这里在郊区,附近找不到洗车的地方。”经纪人道,“而且这么晚了,洗车店应该都关门了。”


  “会所应该有清洗服务。”喻文州“好心”建议,“不过打扫起来可能比较耗时间。”


  “那……在这里等着?”张佳乐与经纪人对视一眼,又看了眼快要睡着的黄少天。


  车鸣声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一辆黑色卡宴缓缓驶来,停在了张佳乐车的后面,两辆车首尾排列,除了车牌不同,外型基本一模一样。


  一切孽缘的开始,张佳乐看着两辆几乎与夜色相融的黑车心里默默吐槽。


  西装革履的秘书下车,请孙哲平和喻文州上去。


  喻文州犹豫地看了眼怀里的黄少天。


  “我的车还有两个位置。”孙哲平很有眼色地对另外两人建议,“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忙捎两个人。”


  张佳乐下意识想拒绝,但被经纪人抢先,“这怎么好意思,真是麻烦您了。”


  “不用客气。”孙哲平道。


  经纪人微笑点头,转身对张佳乐道,“不如你和黄少先回去,我等车洗好把车开回去。”


  张佳乐把卡在嘴边的拒绝咽了下去,只能同意,毕竟会所不提供住宿,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谢谢您了,又要麻烦您。”张佳乐对孙哲平说。


  “不用那么客气。”张佳乐的称呼让孙哲平很别扭。



  

  

  

  

  当当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时间,而我也成功地从一只高三狗进化成了一只……高四狗_(:з」∠)_,又要苦逼地重温一年高考生活了,所以以后可能最多一周一更,没办法╮(╯_╰)╭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咽下去,可能偶尔太忙会断更,但我绝不会弃坑的(๑•̀ㅂ•́)و✧,以及之前的点文也都正在生产中,不过可能要等等。

  最后,鞠躬。谢谢所有支持我的小伙伴们♡^▽^♡

评论 ( 5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