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吗摔!(上)

  又名——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趴在自家队长身上不能动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原著背景,喻黄单CP,短篇

  灵感来源(顺便卖发安利)耽美广播剧《我想和你困觉》,剧情炒鸡萌哦(´∀`*)

  

  经过最后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六赛季在蓝雨粉近乎疯狂的欢呼中落下了帷幕。喻文州和黄少天带领的蓝雨战队,用最直接的方式给那些曾经质疑过他们的声音一个响亮的耳光:蓝雨赢了。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每个人脸上都是止不住的喜悦,就连一直在媒体面前沉稳持重的喻文州都维持不住平常礼貌疏离的微笑,更别说已经几近亢奋的黄少天。这种状态下,最后招待会也果然没有开好。黄少天一直满脸兴奋地抢话筒,从头到尾嘴就没停过,但说来说去也只是在反复强调夺冠了有多开心,基本没有什么有营养的内容。其他队友也没觉得不对,就光傻笑着附和点头。充分向大家证明,蓝雨真的只需要黄少天一个人有嘴就够了。

  记者好委屈,记者很心累。

  机智的记者把话筒强行转向了本该重点发言却一直不作为的喻文州,希望他能体贴些,给点实际的东西方便他们写稿子,“请问喻队能详细地谈谈带领蓝雨夺冠的感想吗?”

  喻文州的笑容收敛了些,看向一旁激动地都想要跳上桌子的黄少天,记者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喻文州重新看回镜头:“我觉得关于感想,少天已经说的够多了,他已经表达了我们全队人此刻的心情。”

  记者:……你不要以为我没有看见你眼中一闪而过的恶趣味你变了不再是那个纯真善良的少年了居然也学会整人了说是跟谁学的魏琛还是叶秋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记者内心闪过无数条弹幕,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于是只好回去苦练阅读理解,努力学习从黄少天的话中提炼信息的技能。为什么?因为全程只有他在说话啊摔!

  烦人的招待会终于结束,现在才到了蓝雨众人真正狂欢的时刻,大家兴奋地讨论晚上的安排,一群人这时候倒是开始七嘴八舌地争论起来,谁都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提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商议都没弄出个结果,最后不知是谁在乱哄哄的探讨声中提出想去喻文州家里玩,场面瞬间平静,所有人都询问地看着喻文州,等他的反应。

  喻文州笑道,“可以啊,只要你们不嫌地方小就行。”

  众人雀跃欢呼,不一会就计划好在喻文州家涮火锅。最终兵分两路,喻文州黄少天先去家里准备,其余人去超市采购。

  喻文州为了方便平时都在俱乐部的宿舍住,虽然在俱乐部附近买了间房,但也就假期的时候住住。一百多平米的三居室,虽然不算大,但一个人住却也显得有点空。屋里的装修风格简约明亮,很少有复杂的配饰,因为喻文州有找人定期打扫,房间很是干净整洁。看起来甚至不像住过人,这是黄少天进门的第一反映。

  “我的确不常住。说实话,我都快要忘记这里是什么样了。”喻文州拿出两双拖鞋放在地上,换上其中一双。

  也是。黄少天自觉换鞋,作为队友,他当然明白,除了过年和夏休期他们基本都在俱乐部的宿舍住。俱乐部里设施一应俱全,所以除了出去比赛,他们甚至几乎连俱乐部的大门都不出。

  虽然不常住人,但厨房里该有餐具倒是一个不少,因为长时间没用过,所以还是有必要清洗一下的。把碗筷杯子放进洗碗机,喻文州系上围裙自己揽下洗锅的活,也没让黄少天帮忙。黄少天没事干只能在厨房里瞎晃悠,他随手打开冰箱,里面意料之中的空荡荡,刚要关上,却瞥见冰箱抽屉的角落里有东西。

  是一罐果汁。

  “队长,我在你冰箱里发现了果汁。”黄少天拿过去,“看!”

  喻文州看过去一眼,“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的,估计都过期了,扔了吧。”

  “还没过期呢。”黄少天找到了罐底的保质期,还有一个多礼拜时间,“就别浪费了,正好我渴了,刚才说的我嗓子都疼了……队长我喝了啊。”

  听见喻文州应了声,他就把果汁打开了,闻了闻,没有异味,尝一小口,味道也很正常,他才放心地大口喝起来。

  喻文州也把锅洗好擦干了,黄少天把果汁随手放在案台上,过去帮忙。两人一起把餐具和锅摆好,正好其他人也过来了。喻文州把买来的锅底加水调好,几个人把菜洗好摆盘,又把买来的啤酒拆开分下去,剩下的放在旁边的空椅子上。虽然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但是架不住今晚高兴就买了些,放纵一次也没什么。

  锅底不一会就煮开了,鸳鸯锅一分为二,一边辛辣的红油滚滚沸腾,另一边乳白色汤底浓香四溢,两者混合的香味充斥在空气里,闻着感觉都能让人出了一身汗,夏天吃火锅,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刚开始众人边吃边聊,一起展望蓝雨未来的图景,回顾比赛过程,嘲笑输给他们的诸多手下败将,配上热气腾腾的火锅,气氛很是热闹。

  就着火锅喝啤酒,刚开始不觉得什么,等吃的差不多了,酒劲开始上头,醉醺醺的一群人互相灌酒。作为正副队长,黄少天和喻文州自然首先变成了集火对象,刚过二十的两个小年轻本来就没什么酒量,黄少天刚开始还豪气地替喻文州挡酒,结果没几杯就先倒了,喻文州在黄少天倒了以后没能撑多久,第二个倒下,剩下的人也不比他们强多少,结果买来的三扎啤酒才刚喝了一半就已经全体“躺尸”了。

  

  清晨旭日升起,阳光入户照亮房间里的每个角落,也直直地照在了黄少天的眼睛上。感受到眼前的不适,黄少天在睡梦中皱眉,他朦朦胧胧地眯开眼,被带着温度的光线刺了个正着,下意识地想用手遮挡,自己的手却怎么也动不了了!黄少天瞬间清醒,还没来得及深究,就发现自己正压在喻文州身上抱着对方。

  黄少天:……一定是我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

  趁着喻文州还没醒来,他一脸尴尬地决定悄悄起来,却发现不光是手,他的整个身体除了头都动不了了!

  黄少天:……

  一定是我太紧张了,黄少天深呼吸一番,蓄好力打算再次尝试,这次一定可以的加油,一二三,唔嗯——啊!还是不行啊!黄少天抓狂,难道这就是喝酒的报应吗,那其他人呢,不会和我一样吧,还是只有我一个这么倒霉,救命啊,我需要救护车……

  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地枕在喻文州胸前,静静地等候有人能醒来拯救自己,并且祈祷第一个醒来的千万不要是喻文州,不然自己以后还怎么有脸在喻文州面前混下去。

  可能上帝真的听见了他的祷告,第一个醒来的是于锋。

  “于锋于锋,快过来啊,快点过来帮帮我!”黄少天看着坐起揉额头的于锋小声呼喊。

  但是于锋却好像没有听见,他伸了个懒腰,去摇躺在他旁边的郑轩。

  “喂你先别着急啊,先过来救救我啊喂,你听见没有啊!”虽然很着急,但是黄少天还是没敢太大声,害怕把喻文州吵醒。

  但他还是晚了一步,郑轩迷迷糊糊地起来打了个哈欠,跟着于锋去叫醒在地上横七竖八的其他人。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其他人一个个被叫醒,也顾不上其他,大声喊道,“郑轩郑轩郑轩,于锋他聋了,你也聋了吗,你俩倒是看看我啊喂,你们是故意的吧,绝逼是故意搞我吧,喂……”

  忽然他身体一僵,感受到从背部传来的温度,他抬头看去,喻文州缓缓睁开了眼。

  喻文州从沙发上坐起,宿醉带来的头痛让他有几分眩晕感,他揉揉跳动的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点。

  “队长,你醒了。”

  “嗯。”喻文州望过去,所有人都是一脸疲惫,宿醉果然对身体不好。他又大致扫视了一遍,确定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便问道,“少天呢?”

  “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就没看见他,可能有什么事先走了吧。”于锋道。

  “是吗。”喻文州揭开身上暖黄色的薄毯,却觉得有些奇怪,不免多看几眼,这好像不是他家的毯子。

  黄少天此刻被喻文州提着脖子扫视,陷入了深深地震惊中。这一个两个不光聋了还都瞎了吗,这么大的活人在你们面前你们都没注意到吗,还有队长你什么时候力气这么大了,就算我不能动你这样提着我也很过分的好吗……

  “这毯子有什么问题吗?”郑轩看着喻文州一脸疑惑问道。

  “哦,可能是我太长时间没回来了,都不记得买过这条毯子。”喻文州吧毯子放在沙发上。

  “估计是黄少拿出来给队长盖上的吧。黄少也太偏心了,我们几个在地上躺着他都没管,队长在沙发上睡着他还怕你冷。”

  “就是就是。”

  “没错,每次都这样。”

  ……

  哪有!黄少天翻白眼,且不说毯子不是他盖的,以前那都是出于对队友的关爱好吗……等等,毯子?他们说的毯子是……我?!!

        什么鬼?!!!!  


评论 ( 7 )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