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双花】关于潜与被潜(五)

——娱乐圈轻松爽文
——主双CP喻黄&双花
  其他人物或CP不一定
——ooc有,私设多,慎入
  
  

  第五章:实力吸毒,一秒五口【光明正大地偷窥
  

  “这是个阴谋!!!”

  “不要说得这么难听。”黄少天挑眉得意地笑,“不过早有预谋的确是真的。”

  “你把合同给我!”张佳乐扑过去抢,“这合同不能作数的!”

  “你说不作数就不作数啊,要不要我找个律师来帮你认清一下现实?”黄少天躲开,笑得越发嚣张。

  “你你你你这剧本过审了吗?”

  “过了过了,没过我敢拍吗,你就放……”

  “那证书办下来了吗?”

  “当然,前不久刚下来的,还是新鲜的,你要不要欣赏欣赏。”

  “制片人是谁?”

  “……我。”

  “你?”

  “我怎么了,我好歹也做了几年导演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那你之前那事就没什么影响?”张佳乐一针见血。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了。

  没有影响是假的。制片人负责整个电影前前后后大大小小所有流程,所以对社交能力和人脉要求很高,尤其是像他这种孤注一掷不容有失的情况。但是那事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出乎他意料的大,虽然有魏琛出面摆平了,但也只是维持表面上的和气,他已经失了信任。

        以前他的名字就是最好的通行证,知名青年导演黄少天,获奖无数,广受业内人士认可,现在却遭受重创跌落谷底,一子不慎满盘皆输,就连曾经称兄道弟的合伙人也翻脸不认人了,让他倍感世态炎凉。

  但是他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做下去,也算对得起魏琛多年的栽培和帮助,对得起自己。

  张佳乐不忍地看他颓靡起来的样子,语气松了些劝道,“好吧,就算我认了,可问题是这片子稍有不慎拍出来可能就被封的。你不再考虑考虑?”

  “过不了审我能接吗,我可是把全部的身家性命都压在这戏上了,你就放心拍吧。”黄少天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自信满满地说道,仿佛刚才那个一脸消极的人不是他。

  “开什么玩笑,就冲同性这个标签,你就很有可能砸手里。”合同里夹着一张剧情概要,张佳乐看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知道你豁出去了,可赌机会也不带这么不要命的赌法吧!”

  “相信我,这是个良机!只要这次能成功,这个电影就会成为里程碑式的存在。”黄少天握着张佳乐的手与他对视,双眼真诚,“你相信我,论抓住机会我从来没有押错过。”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眼中近乎疯狂的光芒十分犹豫。黄少天就像一个怀着投机心理的赌徒,在一次次成功的押宝中变得愈加痴迷,愈加入魔,轻易的失败动摇不了他的贪婪,只有彻底坠落到谷底才能唤回他,可那时,他就一无所有了。张佳乐总觉得这次就是给他致命一击的一局。

  “你信我啊信我啊信我啊!”他被黄少天晃得头晕,没有说话,黄少天依然不放弃,“真的信我,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张佳乐看着他焦急的样子想到了自己,他何尝不是一次次地在赌,可他没有黄少天那么幸运,他每一次都输了,这样一次次地坚持不但没有给他带来想要的结果,反而把自己逼到了如此地步,但他不愿放弃,至于外部的评论与干涉,他从没有在意过。这样将心比心一下,他也没有立场让黄少天放弃的。

  “哼,就算你不信我又怎么样。”黄少天放开他,整好歪掉的领子,“合同你都签了,违约是要赔钱的,没你有钱也一样。”语气特别无情。

  “喂。”张佳乐哭笑不得。

  “大不了……如果最后真搞砸了,你就把责任全推我身上,把我灌醉你的事说出来,这样你一个受害者,别人也怪不了你什么。”黄少天俯视他,目光坚定,语气却有些放软。

  “……让我回去和经纪人说一声吧。”张佳乐脱力卧倒。

  “你这是答应了你答应了对不对对不对!!!”黄少天蹲下一把揪起张佳乐的领子,兴奋地摇晃,“太好了啊啊啊啊!!!”活像一只嗑了药的柯基。

  “大,大黄冷静,大黄。”张佳乐语重心长,他快被震得吐血了。

  “我感觉自己已经膨胀了!”黄少天瞬间拉起他,严肃道,“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出发。”

  “哎,去哪儿?”张佳乐奋力拉住几近癫狂的他。

  “当然是赶紧趁热打铁把其他角色也定了啊。”黄少天自豪道,“去我的母校。”

  然而最后只有他独自一人在母校大门口唏嘘不已。张佳乐以劝导经纪人为由拒绝了与他同游的邀请。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心中的满怀感想竟没有人能与之分享,黄少天感叹。

  他不禁想起了他的恩师魏琛,那个学生时代就对他照顾有佳,前不久在他危难之时伸出援手的人,然后他就愧疚万分地低头夹着尾巴离开了?

  当然不可能,事实上他还特别兴冲冲地去办公室准备骚扰人家,不过不巧人家请假不在,他扑了个空。

  真让人失望。

  他一路沿着地上的箭头走下去,路边的两排白桦树已经展开了嫩绿的新叶,天色灰白,空气中混着潮湿的青草味,一切依然是记忆中的样子。走到箭头所指的尽头,是一座白色的大剧院,学校里最宏伟的建筑。

  这里也曾经是他的舞台,他第一次真正做导演,让他体会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也让他改变了对自己责任的轻视。他当时就站在角落见证了自己的作品引起了多大的轰动,落幕后掌声持续了近三分钟,是对他最大的嘉奖,他到现在都记得当时的场景。此后每一场他的作品演出,他都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看完全程,独自享受掌声的洗礼。这次……

  嗯?

  角落里光线昏暗,黄少天只能依稀看见那里有个人影。靠,自己的秘密基地被人占了!

  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准备看(tou)看(kui)是何方神圣。那个角落位置很偏僻,虽然可以完全将全场观众收入眼底,但除了少数视力特别好的人否则根本看不见舞台上在干什么,特别拉仇恨的是他就是个少数人,况且哪儿有人像他一样特地在剧院看观众的。不过谨慎期间,他找来了几个空纸箱堆在那儿防止被别人占,而且他特别享受坐在纸箱上俯视观众的时候的那种君临天下的感觉,简直爽翻!

  他暗搓搓地躲在柱子后,终于看清了些,那人坐在箱子上的姿势和他当年简直一模一样。让他有些穿越的恍惚感,简直阔怕。

  也许是他的目光实在太过放肆,对方似乎察觉到他的存在,看向观众席的目光转向了他,似乎还愣了一下。

  “嗨你好。”他丝毫没有被发现的窘迫,主动上前搭讪。

  “你好。”

  “我是xx届的,回来看看。”黄少天大方地介绍自己,“你呢?”

  “我也是,特地回来看看。”

  “真巧啊。”黄少天直入主题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个位置的?”

  “哦,刚才无意中发现的,这个位置可以看见全场。”

  有眼光,很值得结交!“我叫黄少天,交个朋友怎么样。”

  “你好,我叫喻文州。”
  

————————————————

  题目的梗来自知名王红 沐帮主,玩剑三的小伙伴应该大部分都认识他( ^_^)/
  

评论 ( 2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