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快穿】拯救那些凄美动人的爱(ji)情3

  ——快穿文,主喻黄,穿插其他CP,详见脑洞兼目录

  ——第一篇:双花

  ——娱乐圈paro   ABO

  

  第三章:

  

  在黄少天愣住时,喻文州也看到了黄少天,旋即露出礼貌的微笑向他点头示意,算是打招呼,便头也不回地径直离开。

  那种公式化的笑容黄少天曾经在记者会上见过很多次,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收到。他还是没忍住回头看过去,喻文州西装革履的背影比穿着蓝雨队服时更显挺拔。但是,这个人不是队长,黄少天回过头继续走,他……只是这个世界的NPC罢了。

  黄少天走到最后一间厕所,打开门,一个长方形的纸盒大喇喇地放在水箱上面,黄少天连忙进去把门扣上,庆幸自己来得及时,系统放在这么明显的地方也太危险了。

  喻文州听到了黄少天的话。其实他也不想的,问题是一个隔间只有那么大的地方,进去一览无余,根本没有能藏东西的角落,东西直接放水箱里他又怕会弄坏,索性摆在了最显眼的地方,反正洗手间里又没有其他人。他擦干手直接走出洗手间,虽然黄少天的出现可能会阻止孙哲平被下药的可能,但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要去孙哲平身边盯着些。

  此刻的他,不只是坐在电脑前偶尔查查资料的系统,而是能实实在在参与到任务中帮助黄少天。但他还是不能暴露身份,不能让黄少天知道真实的他的存在,毫无疑问这很不容易,但他更喜欢这样,能真正与黄少天并肩战斗,像他们以前一样。不过这次,换他来做守护者。

  黄少天打开纸盒,里面有一小玻璃瓶子的透明药水,他拿出来仔细端详,“这是什么,麻醉剂吗,要怎么用,喝下去?”

  “一种具有挥发性的麻醉药品,由呼吸道吸入人体后,最快三秒可以让人失去意识,但对身体伤害不大。”喻文州拿出出来时领的通行卡交给门口的保镖,同时用意识回答黄少天道。

  “呼吸道……”黄少天想了想,从旁边拉出一长段抽纸,一节一节叠成一个厚纸包,装进口袋,打开门出了隔间。

  洗手间除了他以外没有任何人,黄少天仔细观察了一下洗手间的布局,找到一个拐角处的视觉盲区藏好,然后打开瓶子用纸包用力盖住瓶口,接下来就是耐心地等待。

  “今天真有事……”门口穿来的说话声渐渐走近,黄少天屏住呼吸,“宝贝儿,今天要是这事成了,你要什么我都答应。”

  “行,就这样吧,你早点休息,晚安。”来人挂掉手机走进洗手间,“真是麻烦唔……”

  黄少天快速出手,一手扣住那人的脖子,一手用沾着麻醉剂的纸包捂住对方的口鼻。那人还未来得及反应便已觉得眼前发黑,没挣扎几下就不动了。

  黄少天从那人上衣口袋里掏出通行证,顺便将口袋里的手机关机,将人拖到最角落的厕所,“不好意思了哥们。”他把人放在马桶上,将门把手转到红色的一面,把门关好。

  他对着镜子将衣服上的褶皱抚平,大摇大摆地走向大厅门口。

  出示证件,顺利过关,黄少天看着眼前一派灯红酒绿的景象难掩兴奋,但他也没忘记自己的任务,一边好奇地四处看了看,一边寻找着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身影。

  两层的礼厅来来往往的不少,黄少天废了好些时间才找完了一遍,期间好几次都险些碰见了经纪人,他连忙躲开才没被发现。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却连那两个人的人影都没碰见,无奈之下他只好挨个再找一遍。

  

  而此时喻文州正站在孙哲平身旁认真地盯梢,虽然他有查询剧情的能力,但他也不知道给孙哲平下药的到底是哪一个。眼看着孙哲平又喝下一杯敬过来的酒,喻文州暗暗叹气,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看好孙哲平不让他乱跑了。

  “你看起心情很不好。”孙哲平对他道,“要是不想待在这儿的话就早点回去吧,算给你放个假。”

  “还好,倒也不至于忍受不了。”喻文州放下酒杯揉了揉额角,他刚才要一边在脑海里和黄少天对话,又要应付着和敬酒的人客套,神经一直紧绷着。

  孙哲平沉吟片刻,道:“不如你去车里帮我把手机取来,就当出去透个气。”

  “……好。”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不好再拒绝。他一边往出走一边将孙哲平的方位告诉黄少天。孙哲平现在也不知道有没有中招,所以张佳乐那边应该还没事,还是先让黄少天看住孙哲平的好。

  他走出大厅,来到电梯前,刚准备按下按钮,余光便扫到一个偷偷从角落跑出来的身影。他下意识地看过去,只见一个穿着白色礼服的少女低着头匆匆走向大厅。

  喻文州心下一疑,待人进去大厅后便朝着她刚出来的角落走去。拐角尽头是楼梯间,门口墙角放着一个垃圾桶,他想了想,将垃圾桶的盖子打开,便看到了躺在废纸下露出一角的玻璃瓶。

  

  黄少天找了许久还是没找到张佳乐两人,他无奈求助系统,系统也找了好久才告诉了他孙哲平的位置,他立刻寻了过去,却最后还是扑了个空。

  “系统你太不靠谱了!”黄少天道,“人根本没有在你说的位置。”

  喻文州心中一凝,“你确定位置正确?”

  黄少天听着系统僵硬的女声心中有些烦躁,“我现在就在你说的位置,人根本就没在!”

  “如果他们要出去一定会经过门口,你先去门口守着。”喻文州出了停车场快步走进电梯。

  “好。”黄少天迅速走向门口。

  “哎呦,这么回事!”黄少天走的太急不小心撞到了人,这声音却很是耳熟。

  经纪人揉揉肩膀,抬头就看见了黄少天,“你怎么在这儿?你怎么进来的。”

  黄少天也顾不得被发现,抓住经纪人胳膊问道:“张佳乐呢?!”

  经纪人被他气势汹汹的样子吓得愣了一下,下意识答道:“刚才去洗手间了……哎你去哪儿!”

  黄少天不顾喻文州的安排,出了大厅直奔洗手间,却依然扑了个空,心里的危机感逐渐浓烈。他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思考:当初两人是在张佳乐被送到的房间被抓到的,但因为他的出现,照现在看他们很有可能分别被下药的人带走了。张佳乐的那个房间在十一楼,孙哲平的房间在五十八楼……他想了想还是果断奔向电梯去了十一楼,还是张佳乐那边更要紧些,万一去晚了他被标记了不就全完了!

  到达十一层,黄少天心急如焚跑到门口捶门,没敲两下门就从里面打开,黄少天直接迎着来人的面门给了一拳。那人痛呼一声捂住眼睛,黄少天一把将人推开走了进去,却意外地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身影。他返回去抓住那人的领子,恶狠狠地问道:“张佳乐呢!”

  “我,我也不知道……”那人被黄少天凶残地样子吓得发抖,“我只是拿了钱在这里等着,剩下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你等的人是不是张佳乐!”黄少天问。

  “是是是。”那人颤抖着点头。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是谁找你来的。”

  那人哭嚎着回答:“我也不认识,我们一直是电话联系我从来没见过那人的样子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好汉饶命啊……”

  黄少天嫌恶地将他扔开,匆忙推开门奔向电梯。孙哲平所在的五十八楼属于万恶的贵宾区域,必须用VIP卡乘坐专用电梯才能到达,黄少天无奈只能按到四十二层。四十二层以上都属于贵宾区,黄少天只能试试看能不能从楼梯间进去。

  本想着到了异世界该是换了个身体才是,却没想到还是带上了原来的宅男体质。爬到四十八层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喘得不行了,歇上个半分钟平复一下呼吸,他拖着发软的双腿深一脚浅一脚继续往上走,到最后手脚并用,终于瘫倒在了五十八层的门外。

  扶着门站起来,他试着拧一下把手,门幸运地没有锁。黄少天一边调整呼吸一边走进去。走到门口,他想了想,轻轻扣门。

  “来了。”

  一名裹着浴袍的少女来了门,看见他一个人,明显脸上惊了一下,警惕地问:“你是?”

  “小姐你好,我是孙总的助理,我是来找孙总。”黄少天想着喻文州以前开记者会时的样子,端出一副温和有礼的姿态。

  “孙总不在我这儿……”女孩下意识回答,却又忽然心虚地改口,“什么孙总,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虽然对方死不承认,但黄少天已经从声音确定,她就是自己在楼梯间听到的那个下药的妹子。

  应该不至于这么快就完事了吧……黄少天扫了一眼对方身上的浴袍,努力控制自己保持微笑,道:“这位小姐,我刚才亲眼见到有人带着孙总过来……呵,老实说,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想必您也不希望闹得太难堪。”说完让自己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女孩脸色苍白地看着他,显然成功被忽悠,以为自己的行为已经败露,“我,我知道错了,求求你千万不要告诉孙总……”

  哈哈哈哈哈这招果然好用!!黄少天心里暗爽,但面上依然不动声色,“我也不想把事情闹大让孙总难堪,所以也请您能配合我,让我把孙总带走。”

  “可是,孙总不在我这里……”女孩看见黄少天一脸怀疑,连忙从门口让开道,“真的不在我这里,不信你看!”

  黄少天也没客气,进去把四个房间全找了一遍,连浴室都没放过,但确实不见孙哲平的影子。此时他也没心思再装了,脸色深沉了下来。

  女孩被他难看的脸色吓到,立刻解释道:“我只是被安排在这里等着,真的不知道孙总去哪儿了!”

  黄少天看时间,已经离原本的出事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该发生的恐怕都已经发生了……但是却找不到人!找不到人!!!其实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他反而冷静了,没有再管一旁的妹子,黄少天走出房门走向电梯,然后他想起来了自己用不了电梯。

  黄少天:……

  妹子在他出门的下一秒就把门关上了,而且他又不好回去借卡,那不是摆明了告诉别人自己是冒牌货吗,无奈,他只好再走楼梯。

  到一楼大堂咨询一番,得知监控记录不能随便调取,黄少天只好放弃,回到了二十三层。宴会不知什么时候早已结束,大厅的门紧闭,门口的红毯都已撤走,走廊里冷冷清清,只有冷色的灯还照着明。

  黄少天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挫败感笼罩着全身。“系统,如果任务失败,我会怎么样?”他靠在洗手台上问。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答:“不知道。”

  黄少天一愣,这个系统不是那什么神吗,怎么会不知道?“系统,你是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还是谁操纵着人工智能?”

  喻文州想了想,“前者。”

  “哦,那难怪……”没想到神也会玩黑科技。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喻文州问。

  “嗯……就等着吧。”黄少天站直道,“车钥匙在我这儿,车应该还在停车场,我先去车上歇一晚,总归他们就在这个酒店,大不了明天早上我再找一遍。”打定主意,黄少天走到停车场,周围的豪车都走得差不多了,他打开后车门上去,直接躺在了后座上。

  手机在去宴会前就调了静音,此刻他才发现经纪人给他打了十几个电话他都没察觉,想想那个娘娘腔气的跳脚的样子,顿时觉得心情舒爽。定好早起的闹钟,将手机放在耳边,方才爬楼梯的劳累也上了头,黄少天闭上眼睛沉沉地睡过去。

  喻文州远远地看着黄少天车内的光熄灭,便也走回车里躺下,却没有立刻睡下。其实从一开始自己便是莫名加入了这个奇怪的任务,他是怎么来的,他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在这里,他也不知道。但显然黄少天和他不一样,他比他知道的要多得多。他相信黄少天,却不信任这一切背后的那个操纵者,这个操纵者同时对他们两个人有所隐瞒,利用他们两个做这一切,自己却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而选择他们。被动的状态令他不安,可他只能继续帮助黄少天完成任务,毕竟他也不知道如果无法完成任务会有什么后果,但他也不是完全无能为力,至少他可以以黄少天为切入点,了解一些东西。

  不知不觉过了许久,喻文州被手机铃声拉回思绪,看看时间,已经过了五点,手机上显示的是陌生的号码,喻文州接起,听到了孙哲平的声音。

  将车开出车位,喻文州最后望了一眼黄少天的方向,便转弯驶出停车场。

  他不会坐以待毙地让别人攥着他们两个人的性命,他一定要弄清楚一切。

  

  黄少天是被耳边猛然响起的震动声惊醒的,感觉到自己身处的位置,他瞬间清醒。他拿起手机打算关掉闹钟,却发现是张佳乐打来的电话!

  “喂。”没等对方开口,黄少天急忙问道,“张佳乐你昨天怎么回事到底去哪儿了现在在哪儿啊!”

  “我现在在一家私人医院。”张佳乐声音沙哑,充满了疲惫,“我给你把地址发过去,不要告诉经纪人,你等会儿一个人过来。”

  

评论 ( 4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