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光

以后不想再分圈换号了
教练,我想学画画……

© 斜光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双花】关于潜与被潜(一)

——娱乐圈轻松爽文
——主双CP喻黄&双花
  其他人物或CP不一定
——ooc,私设多,慎入

  
  第一章:出演男主赢得影帝走向人生巅峰【结果上了贼船

  跑,拼命地跑,不能停下……

  张佳乐苍白的脸上淌满了汗水,剧烈地喘息干涸了他的喉咙,肺部随着呼吸泛起针扎一样的刺痛感。他的双腿已经疲惫得没有了知觉,只是徒靠求生的本能机械地运动着。

  幽暗狭长的小巷里只有杂乱的脚步声混着他的喘息。疲惫的身体变得沉重,张佳乐的意识有些涣散,耳边只能有太阳穴快节奏的跳动声,他真的要撑不住了……

  路边横出的一根废水管绊得他一个踉跄。终于,他没能在坚持下去,倒下了。

  听着渐行渐近的脚步声,张佳乐不甘地握紧了拳头,积攒的疲惫顷刻间涌入脑中,瞬间吞没了他仅存的意识,眼皮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他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最后,他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卡!”

  黄少天激动地上前扶起张佳乐,“实在是太精彩了!真不愧是专业演员,实力派!简直太完美了!这个角色绝对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你要是不演就没人演的了!不说别的了现在就签合同立刻签马上签签签!……”

  “打住,打住。”张佳乐无语,“太夸张了吧。”

  “一点都不夸张我跟你说!”黄少天信誓旦旦,“好歹认识了这么久,你的演技我还能不放心吗?就这么定了这部剧的第一男主就你了……”

  “可是你只给了我这一个分镜头的脚本,我连剧本内容都还不清楚呢。”张佳乐坐在躺椅上,接过助理递来的毛巾擦下脸上的汗。

  黄少天挤到张佳乐身旁,拍拍他的肩膀,保证道:“这个你放心,过几天剧本修好了就给你,这么多年朋友你还不信我吗。”

  “我要是不信也不会过来了。”张佳乐道,“可是你至少要让我有个谱吧。”

  “呃……”黄少天眨眨眼,“这个电影啊,他的题材比较新,不是言情不是历史也不是都市。”语速平缓,不似刚才迅速,一点都不显得心虚。

  “乐乐。”

  “嗯?”张佳乐闻声站起。

  黄少天暗自松了口气,跟着起来。

  经纪人拿着手机道:“刚才杨老的助理打电话来,说要邀请你出演他的收官之作,剧本已经发过来了,你要不要先看看。”

  “收官之作?”黄少天了然,“那估计怎么也冲着今年的奖去的。”

  “那你今年估计没什么戏了,据说这部剧筹备了很久了,就是为了给杨老的演绎生涯有个完美的收尾。”张佳乐挑眉,“杨老又是公认的业界良心,这剧绝对差不了。”

  “我有那么不长眼吗,往枪口上撞。”黄少天回以白眼,“我的戏按计划最早都要明年才拍完,后期什么乱七八糟的处理完,估计都快要到后年了,绝对不会有冲突……你演的什么角色啊。”

  黄少天凑到张佳乐身边和他一起看经纪人递过来的剧本。

  “哇,戏份很足啊!”黄少天拍拍他肩膀,“杨老还真是看得起你。”

  可张佳乐的脸上却不见喜悦,他合上剧本,面无表情地把剧本还回去,“替我和杨老道个歉,说我档期排不开,很遗憾不能和他合作了。”

  “你确定放弃?”经纪人问,“这次这个片十有八九会火,你的身价绝对会再涨,说不定还能再领个奖回来。”

  “就是因为这样才麻烦。”张佳乐无奈皱眉,有些不舍地把剧本推过去,“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的情况。”

  经纪人了然,只能满脸遗憾。

  张佳乐的娱乐圈生涯可谓一帆风顺。五年前刚出道的第一部电影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同期的另一部又获得了最佳男配。张佳乐长得好演技好,谦虚好学又会做人,当时基本所有人都相当看好他,认为他日后必定会大放光彩。他也不负众望,演出了一部又一部好作品,有他就是票房和口碑的保证,当然主要得益于他眼光好很会挑剧本。可不知怎么就像中了诅咒一样,但凡他主演的作品都只被提名而从未获奖,而他出演配角的戏却没落空一次,目前他已经到手了四个最佳男配。

  圈里送他了个“首席绿叶”的称号,是褒是贬意味不明,但他不愿再做陪衬。做演员的谁不想当影帝,但他对剧本比较挑剔,结果请他拍戏的都吸取了教训,他看上的好剧都是请他演配角,能演主角的一般是想靠他捞钱,他都瞧不上,所以他就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黄少天搂住他的肩膀,“有什么好丧气的!多少人演了一辈子连个名都没被提过,你都抱了四个了,还不知足。”他扳正张佳乐面向他,“况且一个大好的逆袭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不想尝试一下吗?”

  其实他的神奇黄少天是见识过的。刚开始听说这事时,黄少天就是不信邪,非要亲自实验,结果那个电影拿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两项大奖,而最佳男主也果然提了名,但是……事后黄少天唏嘘不已,也果断吸取经验,没有再提过男主的事。可是这次情况特殊。

  “我唔……”

  黄少天捂住张佳乐欲言的嘴,“不用着急,着急什么,我们也好久没聚过了,不如今天出去喝一杯吧。”

  他扳着张佳乐的头点头。

  “唔?唔唔!!”张佳乐挣扎。

  “好就这么定了我们走。”黄少天不顾他死命挣扎,硬生生拖着他离开。

  “呃……林哥,真的不用管管吗?”助理看着远处扭打在一起的身影,弱弱问道。

  “算了,他最近压力大心情不好,让他放松一下吧”经纪人道,“晚些时候你和司机去接他回来。”

  
  “我跟你说嗝……跟着我绝对让你如愿以偿。”黄少天喝得摇头晃脑,他愤愤地把酒杯墩在桌子上,“他们不用你我用你,就让他们看看你到底行不行,MD,一群势利眼,等着老子这部戏扇肿你们的脸吧!”

  “我,我拍戏挑怎么了!我是只拍大导演的戏,出名的导演的戏怎么了,你普通导演有本事拍个好剧用个好本啊!你自己剧不行凭什么就说我势力说我抱大腿,你TM敢说我出道五年拍的所有的剧有一部是烂剧吗?!”张佳乐拍桌,接过黄少天倒满的另一杯酒一口闷灌。

  黄少天点头应和,偷偷拿过旁边倒好的苦参茶抿一口,瞬间五官挤成一团,意识也清醒了不少,看着旁边喝闷酒的张佳乐,终于想起了正事。

  “乐乐啊。”黄少天拿出合同凑过去。

  “嗯?”张佳乐双眼迷茫,一脸不设防。

  黄少天暗喜,“我们该谈正事了,来,这是合同。”
  “啊?这就签吗?”张佳乐只觉得眼前有东西在飘,他晃晃头,努力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字,“我怎么觉得这合同有些不一样啊。”

  “你不想拿影帝了吗,有什么好犹豫的,签了字,你就可以出演男主赢得影帝走向人生巅峰!!!”也就和这部戏以及他牢牢地栓在了一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了,咩哈哈哈。

  “啊?”张佳乐迷迷糊糊,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还是架不住黄少天在一边煽风点火,手不自觉握住了笔。

  “签吧签吧一落笔的事,对对就签这儿就签这儿,哎还有一张,对对……得嘞!”黄少天兴奋地抽回合同,笑容满是得意。

  张佳乐打个哈欠,一脸困倦。

  黄少天把合同慎重收好,开始考虑下一步的打算。主角找到了,配角的话,有几个演电视剧的演技挺不错的,可以找来,或者去院校看看有没有有潜质的新人,其他的杂七杂八的职位,以前合作过的人可以联系一下,关联问题还是经费。

  黄少天的上个片子是个接手了一个拍了一半的大制作商业片,但他没有拍商业片的经验,结果果然砸手里了,上亿投资打了水漂,制片公司就缠上了他。刚开始他以为可以自己摆平,结果事情愈演愈烈,他只好硬着头皮去找他曾经的导师魏琛求助。

        那晚,两个人面对面着坐了一夜。前半夜魏琛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我特么跟你说了多少次让你收着点咱成名不怕晚,你就不听就一个劲狂狂狂,没背景还锋芒毕露势头那么盛,活该被人坑!不听劝就算了还没脑子!这特么这么明显的一坑你都眼巴巴往里跳,生怕自己混得太好是吧!现在出事了知道来找我了,早干什么去了,我真特么想抽你,我……”,他知道自己理亏也只能乖乖受着。后半夜魏琛不再说什么一直闷头抽烟,扔了一地的烟头,天亮后才一脸心累地赶他离开,临走还不忘踹他一脚,但是最后还是帮他把事情压下去了,但他在圈里却失了信誉,没有投资人相信他了。

  黄少天扶额。经费是最关联的啊,没有经费,什么都干不了……

  一阵铃声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是张佳乐的手机。

  但张佳乐已经趴桌子上半天了,雷打不动,根本不理会什么,估计黄少天抽他一巴掌他都没反应。

  黄少天无奈,从他口袋拿出手机。

  “喂,谁啊。”

  “咦,黄少,乐乐呢?”

  “他……喝得太high了,不胜酒力,已经倒了。”

  “啊?那我马上就来接他,是之前我们会面的酒店吗?”

  “对啊……不过,不如我把他送到他车那儿,你们直接连人带车都带走吧。”

  “那好啊,真是太谢谢了。”

  “不谢不谢,应该的。”废话,万一被察觉到不对怎么办。

  “嗯,还是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没关系,没事的话,我先挂了。”

  “好的,再见。”

  “拜拜。”黄少天挂掉电话顺手装进兜,拿起包,认命地扶起半梦半醒的张佳乐。

  

—————————————————————

一直觉得闺密设定好萌(*/∇\*),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设定是演员喻×导演黄   总裁孙×演员乐

谁潜谁显而易见(●°u°●) 」

评论 ( 2 )
热度 ( 88 )
TOP